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代表团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6

11月10日下午至11日,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政策与合作关系主任凯瑟琳·约翰逊等一行7人来我校交流访问,交流会在特殊教育学院会议室博雅楼2401举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朱正东、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及特殊教育学院手语系老师和部分听障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正东部长致辞,他对美国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朱部长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以及在特殊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与国外高校合作交流的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强化彼此的特殊教育理念,推进师生互访及其他形式的合作项目,不断拓宽双方的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

接着双方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圣克劳德州立大学政策与合作关系主任凯瑟琳·约翰逊、教育和研究部门主任艾米·赫伯特·克诺夫介绍了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致力于特殊教育、手语翻译交流项目培训的情况,并期望今后双方在教师互访授课、学生交流学习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李拉院长表示,特殊教育学院自今年开设了孤独症儿童教育专业,学院也有多名教师从事孤独症儿童教育的专业研究,他期待未来能与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在此方向上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孤独症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圣克劳德州立大学代表团与特殊教育学院手语翻译教师赵晓驰、史玉凤等及学生、聋生代表就中美手语翻译标准、手语翻译译员资质、聋生美国留学手语学习、为盲聋人提供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第二天,圣克劳德州立大学代表团与特殊教育学院教师武伟星、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任媛媛,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听障学生继续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双方互信,加强了彼此理解,同时达成了一定的合作意向,为双方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彤 图/党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章彤 审核/朱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