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出访法国、意大利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充分考察了解欧洲特殊教育及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加强国际合作交流,10月22日至2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率教务处、财务处、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特殊教育学院、康复科学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相关人员出访法国和意大利。代表团先后在巴黎和米兰访问了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米兰大学博西奥·帕里尼校区以及法国北方残疾儿童教育基金会、米兰残疾人事业协会、巴黎盲校等部门和机构。

在法国,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位于巴黎远郊的法国北方残疾儿童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是一个为各类特殊儿童提供专业支持与服务的机构。代表团还走进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该学院是精神运动康复治疗师培训领域的全球标杆学院,于1974年获得法国教育部和卫生部双重认可颁发国家文凭和职业文凭。代表团听取了该学院国际事务总经理马克•苏比昂和Alexandrine Saint-Cast教授等人关于精神运动康复治疗师的培养及精神运动康复治疗的理念介绍。双方代表就精神运动康复及教育康复领域内的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在法国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瓦勒德瓦兹省政府残疾人事务部相关人员并参观了世界上第一所盲人学校——巴黎盲校。

王立新校长与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马克•苏比昂先生交流

代表团在巴黎盲校门前合影


在意大利,代表团来到“我们的家园”协会,该协会自1946年起就在意大利给残障人士及其家庭提供服务,拥有广泛的康复设施网络。协会副主席GIGLIO Rita女士全程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康复中心、科学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代表团就合作开展融合教育、残疾儿童康复等交流培训项目及学术论坛活动与协会进行商谈。

代表团随后访问了米兰大学博西奥·帕里尼校区,代表团与米兰大学课程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他们的带领下参观了该大学的青年职业实验室,了解他们在言语治疗、儿童神经运动治疗、特教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并就双方在特殊教育、康复、艺术等学科领域进行教师研修、学生交换培养等内容开展可行性合作研讨。在充分洽谈的基础上,王立新校长与对方签署合作备忘录,确定了今后加强合作交流的相关事宜。


代表团与“我们的家园”协会负责人合影

王立新校长与对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次代表团出访,深入了解了法国和意大利在残疾人康复领域、特殊教育与融合教育领域的发展情况,推动了我校与法国、意大利的高校及残疾人机构之间有效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切实推动我校办强特殊教育、办大康复教育、办亮融合教育等战略的发展。(文、图/李拉 编辑/宋宁宁 审核/杨黎珍 朱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