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医学图像分析的高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术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11月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英国莱斯特大学讲席教授张煜东来校为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由该院院长王兵主持,计算机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计算机公共教研室等院系全体专任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教授是作为2019—2023年Clarivate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合著400多篇同行评审文章,其中有超过60篇ESI高引论文和6篇ESI热门论文。他担任了Neural Networks、IEEE TTS,IEEE TCSVT,IEEE JBHI等副主编,曾担任60多个国际会议(包括20多个IEEE或ACM会议)的大会级别主席。面向专业教师的报告主要围绕医学图像分析的高级信息科学与技术进行,旨在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张煜东教授介绍了研究小组在医学图像分析方面所进行的信息科学和技术的工作与进展,重点介绍了深度学习及其重要网络的研究和应用。张教授的报告分享了诸多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并对年轻教师如何做好科研给出了有益的建议。

面向学生的报告,以科普为主,旨在激发大家的兴趣。张教授以新冠诊断研究为主线,从传统的AI识别到迁移学习,再到现在非常热的生成式预训练Transformer模型,图文并茂,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报告结束后,张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孤独症诊断识别新方法、人工智能与就业选择、生成式内容研究、动态手语识别等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主题清晰、前瞻性强、学术氛围浓厚,是学院贯彻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科研学术水平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多维度、多视角的学术交流契机,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拓宽了学术视野。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围绕提升教师学术发展与成长成才,不断优化职业发展平台,提供机遇,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文/蒋贤维 图/叶思琦 李浩冉 王铭珠 编辑/杜文 审核/王兵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