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担任杭州第四届亚残运会盲人门球比赛国内技术官员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体育运动会(简称亚残运会)于2023年10月22日至28日举行,为期一周的杭州亚残运会不仅是残疾人运动员梦想成真、人生出彩的舞台,同时也是展现新时代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的舞台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残疾人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Asian Paralympic Committee)主办。我校体育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金梅教授担任本次亚残运会盲人门球比赛国内技术官员。

金梅(前排中)担任第四届亚残运会盲人门球比赛国内技术官员

       金梅教授长期从事残疾人体育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兼任亚洲适应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中国残疾人体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盲人门球国际一级裁判员。在本届亚残运会上,金梅教授被选任为盲人门球比赛国内技术官员,这是对她多年来在残疾人体育专业能力和教育贡献上的认可。多年来金梅教授深入钻研盲人门球教学、比赛规则、赛事组织,在赛事中不断加强学习,熟悉最新的盲人门球赛事规则,先后参与了多次国际国内盲人门球的裁判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执裁经验。利用专业能力广泛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作为领域内的专家被邀请给教练员授课,受到广泛好评认可。金梅教授不仅是一位优秀的国际级裁判,还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在课堂中,她充分将教学和实践联系起来,不仅仅向学生教授书本知识,还带领学生积极实践所学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金梅(前排左二)担任第四届亚残运会盲人门球比赛国内技术官员

        “此次能参加亚残运会是荣誉和责任,也是使命和担当。金梅教授说,“亚运会比拼的是最强健的体魄,而亚残运会展现的则是最不屈的精神。本届亚残运会完美收官,我国蝉联四届亚残运会金牌榜榜首,作为裁判员我更能切身体会到残疾运动员拼搏进取不屈不挠的精神,为我们的残疾人运动员点赞。精彩的体育比赛已经落幕,但我们要将亚残运会发出的尊重、平等、包容的号召继续延续,为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亚残运会不只是一场体育盛会,它对亚洲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具有深远意义。作为一所专门培养特殊教育体育师资的师范院校,应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特殊体育教育的优势,与省市区残联、特教学校、残疾人机构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有关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课题研究,更好地满足残疾人群体的康复健身需求,并带领学生进行相关教育实践,为学生成大才累积知识和经验,也为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南京特师的力量。”金梅教授在体育学院会议上分享赛后心得时表示。(文/杭天琪 图/金梅 编辑/宋宁宁 审核/张启昕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