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夏副校长率团赴香港中文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938

为进一步了解香港地区手语研究和聋人教育发展最新成果, 125日至128日,应香港中文大学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邀请,副校长华兴夏率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融合教育资源中心负责人和专家一行五人赴香港开展交流访问。

67日,我校代表团在香港中文大学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平安福音堂幼稚园(牛头角)和圣母会书院,就聋生与健听生的双语共融教育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两所学校校长的介绍,并与相关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期间,香港中文大学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主任邓慧兰教授携团队成员与我校访问团,主要就内地和香港聋人教育及手语研究工作相互进行了交流,重点听取了其团队对亚洲手语库建设经验的介绍。华兴夏副校长提出,期待双方在“中国手语语料库”建设中开展充分合作;希望邓慧兰教授在我校手语研究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予以帮助和指导;并诚邀邓慧兰教授于明年适当的时间访问我校,切实指导我校聋人教育和手语研究工作。邓慧兰教授及团队成员表示愿意从技术层面上帮助内地手语语料库建设与发展,并欣然接受来访我校的邀请。

此次访问,有效推动我校与香港地区高校在手语研究和聋人融合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对亚洲手语库的发展也有了一个系统和深入的认知。

                                                            融合教育资源中心   陈蓓琴  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