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美国帕金斯盲校访问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835

应帕金斯盲校邀请,924日至928日,特殊教育学院卓越教师班七名同学在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石晓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帕金斯盲校开展了访问学习。

访问团参观了帕金斯盲校国际部、聋盲部、小学部、早期干预部、语音图书馆、园艺室以及支持设备中心等多个部门,聆听了“盲聋人士的最佳教育实践”、“个人中心计划的制定”等数场讲座。近几十年来,帕金斯盲校致力于盲兼有其他障碍的多重及重度障碍儿童的教育,此次访问活动使同学们学习到有关多重及重度障碍儿童的先进教育理念、教学策略以及辅助设备。同学们表示,此次访问坚定了自己要学好专业知识和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决心,帕金斯盲校的老师也对我校学生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鼓励。

此次访问学习,是我校在校生境外交流学习的良好开端,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良好风貌,同时也为特殊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文、图/特殊教育学院  石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