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伍斯特大学进行线上项目洽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557

为落实校际合作协议内容,持续推动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7月6日,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体育学院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国际处和体育学院负责人进行了线上项目洽谈会。本次会议由朱正东处长主持。

朱正东处长与伍斯特大学国际处处长Nick Slade首先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我校体育学院金梅院长介绍了我校体育学院专业课程及学生现状,希望寻求双方在适应体育领域的学生培养、教师科研合作的机会。伍斯特大学体育学院院长Lerverne Barber表示在与我国其他大学顺利开展多项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有信心与我校进行相关合作。通过双方的沟通协商,目前就如下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一是学生的培养与交流。我校建议面向我校体育学院与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以2+2、3+1、3+1+1等形式进行联合培养,并根据英语水平的不同,开展相应的英语培训课程,帮助学生做好赴伍斯特大学学习的语言基础准备工作。此外,也邀请伍斯特大学的学生来我校参加2-3周的学生交流活动,或是通过在线举办活动的方式促进双方学生专业学习与文化交流。二是教师的培养与合作科研。伍斯特大学目前拥有英国唯一一所设在校内的专注于融合和适应体育方面研究的研究中心,同时设有硕博点。我校教师可以联合伍斯特大学的专家学者共同申请融合和适应体育方面的重大科研项目,并同步进行高层次的师资培养。最后,朱正东处长表示,将尽快推进具体项目的后续对接工作,特别是课程衔接工作,并诚挚邀请英国伍斯特大学的领导专家参加我校40周年校庆活动,加强双方的合作关系。伍斯特大学的与会代表也表示非常期待与我校的合作,也邀请我校领导师生赴英国交流。

我校与英国伍斯特大学于2022年4月25日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双方在达成合作意愿,具备各自资源团队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本次会议的探讨,明确了未来合作的具体项目,将共同致力于中英两国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

/顾辰月  审核/朱正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