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EDTECH教育科技研讨会2022—特殊教育科技的创新和发展”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563

69日,我校教师在线参加由香港教育大学主办的“EDTECH教育科技研讨会2022—特殊教育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会议中,我校金梅教授、张居晓副教授、谢明辰老师受邀发言,并做相关学术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香港教育大学主办,邀请了众多来自内地高校、香港特殊学校、非政府组织、特殊教育科技公司的代表参加,旨在让更多人了解特殊教育科技的最新动态和未来机遇,促进各方在特殊教育科技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

会议筹备前期,我校多名教师积极参与论文投稿,其中金梅教授、张居晓副教授、谢明辰老师的论文予以录用并受邀进行发言。会议中,金梅教授在“AR技术支持下冰雪运动在特教学校体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的主题发言中介绍了所带团队将AR技术应用于特殊教育学校体育课堂的方法,及其对特殊儿童的身体素养、合作创新与表达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张居晓副教授“基于Petri网和RBF网多重手势识别输入盲文”的介绍从智能交互技术方面,探寻解决弥补残疾人自身不足,缩小或消除“信息鸿沟”,实现视障人群的信息无障碍,生活服务的提升。谢明辰老师通过讲述“基于图数据库的手语语义挖掘”,展示了如何以手语词汇为研究对象,探索手语结构标注、语义归纳等相关问题,从而为手语语义词典编纂、手语机器翻译等提供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的方式方法。

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同为“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的首批项目高校。自2019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已成功合作开展多项、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项目,并取得良好成效。我校教师参与本次会议不仅扩大了我校在特殊教育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推进了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也分享并展示了我校学者在特殊教育科技方面的成果和心得,共同致力于推动特殊教育科技的发展。

图、文/ 顾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