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办《苏格兰额外支持教育体系与多方协作实践》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755



为迎接我校40周年校庆,我校康复科学学院继续举办“康复·教育”卓越讲坛,开展迎校庆学术交流活动。329日晚,特邀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融合教育项目主管王宇琛博士开展“苏格兰额外支持教育体系与多方协作实践讲座。活动由康复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姣艳主持,康复科学学院及特殊教育学院师生参加。

王宇琛博士在介绍苏格兰学校教育系统、卓越课程、特殊教育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着重介绍了苏格兰的多方协作政策框架,即《为每一位孩子提供全面支持》,它强调以儿童为中心,教育、卫生、社工等多方专业人员从儿童的切实需要,及早发现问题,协作进行干预,减少影响儿童发展的不利因素。最后,老师重点介绍了苏格兰多方协作中常用的三种评估工具:儿童福祉轮、我的世界(My World Triangle)和抗压韧性矩阵(The Resilience Matrix),并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讲解。之后,师生也就相关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对苏格兰融合教育体系与多方协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生涯发展计划有了更多系统思考。/文 刘茜 许晓平 袁梦  审核 王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