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荷大学曹玲玲教授作学前融合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733




为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专业学术素养,2022416日上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特邀印第安纳大学哲学博士曹玲玲开展题为《Recognition and Responses in Preschool Inclusion》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刘新学院长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

曹教授围绕美国学前融合教育的现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运用一系列实际案例,分析了在学前融合教育中实施干预的基础、重点及核心课程。其中,重点讲解了干预反应模式与三级干预模型,分别从干预的三个层次介绍相应的教学策略与方法,同时对比中美干预方法方面的不同之处。讲座的最后曹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学前融合教育的课程模式等话题展开互动性讨论,加深了师生对讲座内容的理解。

本次讲座不仅为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带来了关于学前融合教育的生动案例,拓展了师生融合教育方面的国际学术视野,还为学前教师如何在班级中开展融合教育、给幼儿提供行为支持与实施干预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全体师生在此次学习交流中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图、文/符昱叶 包丽丽  编辑/包丽丽  审核/朱正东 吴月华 刘新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