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军副校长率队赴美国和加拿大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2093

为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了解美国和加拿大教育事业发展状况,学习和借鉴国外大学成功办学经验,以提高我校本科办学水平和科研水平,以及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培养质量,为学生交流、教师培训作进一步探讨,应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和加拿大约克大学的邀请,我校陈克军副校长率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专家及工作人员一行六人于2019113日至119日赴美国和加拿大交流考察,分别拜访了旧金山州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约克大学。

114日下午,代表团到达旧金山州立大学。该校主管国际教育副校长吴彦伯博士及国际培训经理张溪先生接见了代表团。在双方介绍了与会人员之后,吴彦伯副校长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针对中国及美国特殊教育领域的异同,吴彦伯副校长介绍了美国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法律法规设置,无障碍设施的建立完善,以及社会责任意识的普及。会谈中,我校陈克军副校长提及在2018年暑假期间,我校曾派遣十五位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来至旧金山州立大学参加培训学习,受益匪浅,开启了我校与旧金山州立大学之间良好合作的开端,也希望在将来可以与旧金山州立大学相关部门及学院对接,实现成功经验的相互借鉴,教学管理领域的共同合作。

115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该校材料科学系吴军桥教授参加了会谈。吴教授介绍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公立大学系统构成,对各所分校的学生、教职工、运作模式,校园分布都做了详细说明,尤其着重介绍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情况。我校代表团表示在我校的院系专业中,也有相关对应的专业,可以在今后寻求双方之间的合作,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成功经验与教学资源与我校的教学育人实际有效结合起来。

117日下午,代表团来至约克大学进行公务访问。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中心执行官Peter Constantinou博士及亚洲商务管理中心培训部主任Elena Caprioni 博士参加了接待及座谈交流。Elena Caprioni 博士首先介绍了约克大学的发展历史及该校在加拿大的专业排名。约克大学在中国设有办事处,在近几年与中国部门地区的高校及机构有着效果显著的培训项目合作。Peter Constantinou博士也表明非常欢迎我校一行的来访,希望能进一步地了解我校的专业特色及发展前景。随后,我校陈克军副校长向约克大学代表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方向及特色专业情况,并提出希望在教师培训及学生交换学习方面,能与约克大学开展相关合作,使我校优秀特殊教育教师及具有较好英语能力基础的学生能接收更为全面的专业培训。双方就在2019年暑假期间尝试开展相关校际合作的意愿,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此次参访使我校与世界知名高校建立了联系,汲取了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思想,也为未来的校际合作埋下了伏笔。相信在未来的进一步接洽中,我校将为师生们搭建更为宽广的国际平台,为我国的特殊教育事业带来新的思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顾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