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特殊教育工作者联盟”及莫斯科国立人文与经济大学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书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478

为促进中俄特殊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借助双方教学科研优势,扩大优质资源共享,共同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发展,12月9日上午,莫斯科州国立大学首席校长顾问兼莫斯科州残疾儿童工作专家协会会长兼残疾儿童教师联盟会长兼俄罗斯特殊教育教师联盟执行主席Kryukov Georgy先生和莫斯科国立人文与经济大学校长Bayramov Vagif先生、莫斯科国立人文与经济大学校长秘书Sheverdova Fatima女士应邀来我校交流并分别与我校签订中俄特殊教育联盟合作协议书及校际合作协议书。

陈克军副校长主持了签约仪式,并对各位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凌迎兵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专业特色,指出成立“中俄特殊教育联盟”将推动中俄两国特殊教育领域的交流互动,校际合作将具体实现两国特殊教育资源的有效共享。Kryukov Georgy先生代表“俄罗斯特殊教育工作者联盟”肯定了“中俄特殊教育联盟”成立的积极意义,也表达了对联盟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Bayramov Vagif先生介绍了莫斯科国立人文与经济大学的情况并提及未来合作的可能性。随后,双方在举办国际会议、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组织竞赛及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并商讨确定了2019年双方合作的主要方向。最后,双方代表签署了中俄特殊教育联盟合作协议书及我校与莫斯科国立人文与经济大学的校际合作协议书。

在新时代背景下,残疾人群体日益受到关注与重视,特殊教育事业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本次“中俄特殊教育联盟”的成立及校际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落实20189月凌迎兵校长率队赴俄罗斯交流商讨的内容,也将着力打造中俄两国特殊教育的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多种合作形式进一步推动两国残疾人群体的教育公平,也有利于提高我校办学效果及我校在国际特殊教育领域的知名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顾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