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忠副校长率团赴台进行学术合作与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936

    为加强海峡两岸的学术交流,提升我校在特殊教育领域的影响力,119日至15日,谭忠副校长带领特殊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康复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授一行六人,参加了台湾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特殊教育高端论坛”,并与台北教育大学、台中教育大学进行了有关学校发展合作的会谈。

“海峡两岸特殊教育高端论坛”是台湾特殊教育界知名教授吴武典等人所发起、旨在推动海峡两岸特殊教育学术交流合作与提升的学术活动,分别在海峡两岸轮流举办,得到了国内外特殊教育专家、学者的热烈响应,并取得了教好的学术效果,成为特殊教育界的一件盛事。今年的论坛是由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系及复健咨商研究所承办,谭忠副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大会的开幕式与闭幕式,并代表明年“第六届海峡两岸特殊教育高端论坛”承办方向与会专家、学者发出诚挚的邀请。

谭忠副校长一行分别对台北教育大学与台中教育大学进行了有关学术合作的交流会谈。在台北教育大学,谭忠副校长一行与该校副校长杨志强教授以及特殊教育学系、学前教育学系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有关学生交流的交换生制度以及教师交流的互访模式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同时看望了我校交流生阎铁鑫同学。在台中教育大学,王如哲校长、侯祯塘副校长对谭忠副校长的率团参访与教育交流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并就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广泛地交换意见,在该校进修的高级访问学者我校音乐学院王进老师一起参加了座谈。

谭忠副校长一行赴台交流活动,不仅宣传了我校的办学特点、扩大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巩固并深化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学术合作模式,而且进一步探索了海峡两岸高校教育合作的多种途径,取得了较为圆满的成果。

                                                                (特殊教育研究中心  杨克瑞)